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泛美公路的「魔鬼彎」慘劇:祕魯公車墜崖,已知48死

2018/01/03 轉角24小時

 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【2018.1.03 祕魯】

泛美公路的「魔鬼彎」慘劇:祕魯公車墜崖,已知48死

縱貫美洲大陸的「泛美公路」,2日上午在南美祕魯路段發生重大車禍。一輛從祕魯沿海城市瓦喬駛往首都利馬的 B0K-954 省際公車,途經太平洋海岸著名的「魔鬼彎」(la Curva del Diablo)路段時,突遭一輛爆胎的聯結車對向衝撞,公車連人帶車一共57人當場被撞下百米高的濱海斷崖。由於事故地處偏僻,也沒有任何道路可通崖底,救難人員只能用緊急垂降與直升機勉力救援,但除了6名骨折傷患之外,現場已確認48死,是拉美近年最致命的公路意外之一。

祕魯《共和國報》報導,失事的B0K-954公車,原本預定在2日下午2點抵達利馬,但卻在目的地北方70公里處發生死亡車禍。當局表示,當時公車正南下帕薩美約(Pasamayo)一帶,開進著名的斷崖公路「魔鬼彎」。但一輛北上的聯結車卻突然爆胎,失控衝入對向車道,當場把公車撞下了百米高的斷崖,頭上腳下地摔在了太平洋的岩岸上。

雖然車禍發生後,祕魯當局緊急出動救援團隊,但由於地形陡峭、現場也沒有任何道路可通往崖底。因此第一時間的救難,也遭遇重重挑戰,就難人員只能透過吊索垂降海灘,焦急地在公車殘骸外等待救難直升機從利馬飛來。

但除了地形阻隔外,隨著時間的耽擱,事發海岸也開始漲潮,不斷逼近的潮水與浪花最終也覆向了公車殘骸,搜救行動也不得在傍晚暫停。

目前祕魯政府已證實,57人的公車上,僅有6人生還,除了3人依舊失蹤外,現場已確認48死——然而直到行動暫停之前,48名罹難者中,救難隊僅拉回其中14具遺體;其餘12具仍卡在車內;另外22人則橫散在斷崖海邊,任憑潮水不及移出。

祕魯交通部長表示,失事的公車駕駛具備8年的巴士資歷,但爆胎意外之外,現場的初步證據卻指向「兩輛大車都有超速」。

在過去,祕魯公路事故一直是極為致命的國民死因,據統計在2016年就有2,600多名祕魯人死於交通意外,2015年時更有2,965人死在路上。

祕魯《美洲電視台》指出:在秘魯,死於交通意外的,通常是貧苦的中下階級,他們大多生活在道路建設狀況不佳的偏遠地區,又因經濟因素,而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選擇。

在「魔鬼彎」悲劇之前,祕魯也曾於2013年遭遇類似的慘重公車傷亡,當時一輛滿載農民的公車,返鄉途中於東南部庫斯克山區遭遇不良路況,並因此失控墜橋、掉入河中,全車共有51人死亡,這也是迄今秘魯史上最慘重的公車意外。

 圖/歐新社
圖/歐新社



收看更多文章,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:

推薦閱讀

Pasamayo: exceso de velocidad de ambos vehículos habría ocasionado tragedia | LaRepublica.pe

Pasamayo: 48 muertos deja caída de bus en Panamericana Norte

Egypt files murder charges against man held for Coptic church attack

Bus cae en la Curva del Diablo de Pasamayo y mueren más de 48 personas [VIDEO y FOTOS]

最新文章

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,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。4月18日至19...

【Daily Podcast】伊朗遭空襲,美國指稱「以色列飛彈攻擊」/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「年度照片」得獎作品,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...

巴勒斯坦聖殤像: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圖/歐新社

【Daily Podcast】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,「人工增雨釀禍」質疑出現/全球疫情趨緩後,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?

2024/04/18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,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...

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:杜拜機場癱瘓,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?

2024/04/18
本次大選,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(BJP)可望拿下多數席次,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...

【Daily Podcast】印度大選: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?/索羅門群島大選:延續親中路線?

2024/04/17
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,造成304人罹難,其中包...

【Daily Podcast】#Remember0416: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/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,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

2024/04/16

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