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峇里島火山最高警報:阿貢火山爆發在即,印尼觀光緊張戒備

2017/11/27 轉角24小時

阿貢火山的活動,目前還不會直接影響峇里島濱海休閒安全。 圖/路透社
阿貢火山的活動,目前還不會直接影響峇里島濱海休閒安全。 圖/路透社

【2017.11.27 印尼

峇里島火山最高警報:阿貢火山爆發在即,印尼觀光緊張戒備

峇里島的聖山「阿貢火山」(Mount Agung)隨時都將爆發!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27日清晨6時宣布,近幾個月來活動頻繁的阿貢火山已出現大爆發的徵兆,噴發警示亦提升至「危險」的最高戒備級別。目前峇里島當局已撤離火山口方圓10公里的2萬4,000名居民,而火山西南方50公里的伍拉.賴國際機場(DPS)也全面關閉,並以每6小時為一循環斟酌是否開放起降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被峇里島視為神山的阿貢火山,上一次重大噴發是在1963年2月,當時的噴發超過1個月,火山的熔岩與碎屑流夷平了周邊村落,並造成1,600人喪生。而在1963年之後,直到今年8月,阿貢火山才又再度出現大噴發的徵兆。

今年9月22日,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,就曾將阿貢火山的噴發警示上調至最高戒備,並緊急撤離鄰近地區的14萬居民。不過該次警報並未影響峇里島的機場航班,火山活動也隨即趨緩,但警報之下仍有7萬海外遊客取消行程。

儘管9月的最高警報只是「虛驚」,但阿貢火山的活動仍然頻繁,因此印尼當局也認為火山的噴發只是短暫延遲。直到11月底,火山的蒸氣噴發更趨劇烈,自周日開始更轉為岩漿噴發,爆發的巨響甚至能傳到12公里之外,火山口的焰光更照亮了峇里島的夜晚,火山灰亦噴到6,400米的高空(峰頂以上3,400米)。

「我們認為大規模的噴發隨時都可能發生!」在活動漸劇的狀況下,印尼當局才在周一清晨發佈噴發警報。除了擴大周邊撤離外,火山西南方的50公里、峇里島唯一航空聯外的伍拉.賴國際機場也因偵測到火山灰物質,而全面關閉起降。

噴到高空的火山灰,除了會對飛機的噴射引擎造成傷害外,侵蝕性的物質與碎屑,也會破壞機翼、傷害機體的特殊塗料,甚至是影響飛機空速計的效能、與駕駛的視距能見度,並損害飛機的通風與液壓系統,對飛航安全造成莫大損害。

阿貢火山的噴發,不僅影響了峇里島本地,鄰近空域交通也連帶受到封鎖影響。像是鄰近的另一觀光聖地——龍目島——的機場,也因阿貢火山警報而於周日短暫關閉(已恢復開放)。至於峇里島機場何時會重新開放?當局目前也無法擔保。

自從9月份傳出火山警報後,峇里島仰賴的觀光業也遭遇到不小影響。災害應變署估計,9月開始至今,阿貢火山已讓印尼觀光經濟虧損了2兆印尼盾(折合新台幣44億元)——假若這回火山真的大噴發,後續恐將重挫12月份的耶誕與新年旺季的觀光商機。

峇里島政府表示,對於火山爆發當局已做好萬全準備,但在何種狀況下會安排島上觀光客撤離,印尼方面則表示「目前還未到公布時機」。

 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 圖/美聯社
圖/美聯社

 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

收看更多文章,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:

推薦閱讀

Mt Agung eruption: Ash cloud forces Bali airport to close as alert level rises

Mt Agung eruption: Ash cloud forces Bali airport to close as alert level rises

Authorities raise Mount Agung's threat warning to highest level; Bali airport closed on Monday

最新文章

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,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,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...

【Daily Podcast】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,警察逮捕抗爭學生/緬甸內戰3年未停歇,越來越多青年投身反抗軍

2024/04/25
沙烏地阿拉伯所公布的Neom計畫,Neom特區中包括一座「未來城市」The Li...

沙烏地「未來之城」The Line: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零碳排烏托邦?

2024/04/25
4月22日,英國正式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——Safety of Rwanda(A...

【Daily Podcast】美國通過953億美元援助預算案,將如何運用?/英國國會通過爭議的盧安達法案

2024/04/24
美國參議院23日終於通過爭論逾半年的援助預算案,總計將以953億美元分別支援烏克...

美國通過援助預算案:給烏克蘭、以色列和台灣的953億美元,怎麼分配運用?

2024/04/24
4月19日韓國總理韓悳洙表示將調整醫改方案,然而大韓醫師協會不滿內容,4月20日...

【Daily Podcast】中國廣東暴雨洪災已知4死10失蹤/韓國醫師大罷工持續,政府調整醫改方案遭醫協拒絕

2024/04/23
4月22日,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,航拍內澇中的浛洸鎮。 圖/中新社

中國廣東「百年一遇」暴雨洪災:已知4死10失蹤,豪雨仍在持續

2024/04/23

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