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西班牙鎮壓無用,加泰隆尼亞73%投票所無礙公投

2017/10/01 轉角24小時

拉蒙柳利大學周邊的警民衝突。 圖/美聯社
拉蒙柳利大學周邊的警民衝突。 圖/美聯社

【‪#Breaking現正發生:10.01 加泰隆尼亞/西班牙

#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#更新002:西班牙鎮壓無用,加泰隆尼亞73%投票所無礙公投

試圖中斷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的西班牙政府,在投票開始後的兩個小時內全力出動,包括巴塞隆納、希羅納、塔拉戈納等市區,都傳出警民衝突的流血事件。像是巴塞隆納城北的「拉蒙・柳利大學」周邊,西班牙國民警衛隊(Guardia Civil )也動用催淚瓦斯、橡膠子彈,與憤怒的示威者零星叫陣。

在拉蒙・柳利大學的衝突,隨後也傳出流血照片,推特上的一張張被打破頭、滿臉是血的老婦人、學生照片,也激起公投同情者與西班牙政壇左翼對於國家暴力的譴責。

綜合西班牙媒體(《國家報》、《前衛報》、《世界報》)的現場直播,西班牙警方在各地仍不斷強突投票所,除了沒收投票設備外,也有切斷投票所網路、強制驅離排隊人龍的情勢;但在鄉村人口較少的地區,缺少在地配合的西班牙警力鞭長莫及,因此被「突襲」的投票所反而是少數。

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發言人表示,儘管警隊暴力騷擾,但截至當地時間11點為止,「73%的投票所正常運作」。之中,部分投票所因網路過載而斷訊,但改用人工記名後,投票進度亦不受影響。

針對西班牙國民警衛隊的強勢行動,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、巴塞隆納市長也都大表憤怒,並譴責躲在內地的西班牙首相拉荷義(Mariano Rajoy),是只會動用國家暴力封口人民的「懦夫」;但街頭上的對抗,也有不少民眾高呼「冷靜和平」,以避免情勢失控,讓馬德里當局更有鎮壓的理由。

另一方面,儘管西班牙警察試圖封阻,但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本人,仍於投票開始後50分鐘,於希羅納投下自己的選票。普伊格蒙隨後表示,西班牙動用警察暴力的作法,將會為世人留下「永恆的恥辱印象」。

▌更多深度國際新聞:

〈轉角國際〉



收看更多文章,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:

最新文章

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,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。4月18日至19...

【Daily Podcast】伊朗遭空襲,美國指稱「以色列飛彈攻擊」/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「年度照片」得獎作品,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...

巴勒斯坦聖殤像: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圖/歐新社

【Daily Podcast】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,「人工增雨釀禍」質疑出現/全球疫情趨緩後,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?

2024/04/18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,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...

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:杜拜機場癱瘓,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?

2024/04/18
本次大選,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(BJP)可望拿下多數席次,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...

【Daily Podcast】印度大選: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?/索羅門群島大選:延續親中路線?

2024/04/17
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,造成304人罹難,其中包...

【Daily Podcast】#Remember0416: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/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,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

2024/04/16

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