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土耳其:德國大選逼近,赴德旅遊國人請小心!

2017/09/13 轉角24小時

滿滿的梅克爾。 圖/路透社
滿滿的梅克爾。 圖/路透社

【2017.9.13 德國、土耳其

#德國大選插曲

土耳其:德國大選逼近,赴德旅遊國人請小心!

哪個國家最能感受到德國大選的「緊張氣氛」?答案是近年與德國外交關係緊繃的土耳其。隨著德國進入大選倒數階段,土耳其外交部日前發出「旅遊警告」,提醒近期要赴德旅遊的國人及居住在德國的土耳其移民,在德期間避免參與政治性談話,因為正值大選的德國「民粹橫行」,將競選主調建立在「反土耳其」的論調上,而這些言論將不可避免的擴散成為「排外、種族歧視與伊斯蘭恐懼症」。

土耳其外交部在9月9日的公告中警告:德國社會日前因選舉因素,瀰漫著種族歧視的氛圍,而近期多起發生在社區、「無法解釋」的騷亂與縱火事件,土耳其方也深信是種族歧視者的攻擊行為,有鑑於此,呼籲居住在德國的土耳其移民與欲赴德旅遊的國人,應盡可能避開當地的政治性活動,如遊行或造勢活動。

雖未指名道姓,但9日的公告中還表示,這次角逐德國總理大位的候選人中,不乏有「公然種族歧視者」,而面對這樣的選舉走向,卻不見德國政府的介入,對此土耳其表示感到憂心;同時,厄多安政府更指控德國放任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「庫德公人黨」(PKK)相關人士在德國境內亂竄。

事實上,這則旅遊警告只是厄多安政府對德國大選的其中一個表態,因為土耳其外交部在9月4日,亦是德國總理候選人辯論後一天,便已於官網上釋出一封措辭強烈的新聞稿:

土耳其是個擁有豐富特質的國家,可惜那些短視近利的國家元首看不到!土耳其的未來,土耳其自己決定!

土耳其抗議的對象與事件,正是現任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與社民黨籍的候選人舒爾茲(Schulz),因為兩人在9月3日的德國大選辯論上,數度為了「土耳其問題」開火交鋒。認為需要對土耳其硬起來的舒爾茲,大膽提出了凍結土耳其入歐談判的想法,而梅克爾雖然表示該議題不該成為大選的選舉主軸,但當被現場提問對於土耳其歐盟會員資格的看法時,仍鬆口表示有疑慮。

土耳其最早於1959年申請加入當時的歐洲經濟共同體(EEC),以加入這個「歐洲大家庭」為目標進行一連串的內政制度改革,但爾後談判命運多舛,多次因政變、人權與民主紀錄不彰被歐方凍結談判。去年土耳其再度政變,入歐程序雖未中斷,但歐洲議會呼籲抵制的聲音不斷,而當時作為歐洲議會議長的舒爾茲,以及德國朝野,皆對厄多安政權在政變後的肅清行動表示堪慮。

德土兩國的緊張關係,更在德國《世界報》(DW)的特派記者宇杰爾(Deniz Yücel)於土耳其被逮捕,以及2017年年初德國拒絕讓土耳其在其境內為土國修憲公投造勢後,因雙方政治人物激烈口角而近乎一觸即發。

土耳其官方旅遊警告出來後不久,正在北萊茵—西伐利亞掃街拜票的梅克爾,隨即向土耳其旅客喊話,要他們安心來德國旅遊,同時語帶諷刺地表示:

我們歡迎土耳其人,我們德國不會亂逮捕、囚禁記者,因為我們是個保障言論自由跟法治的社會,我們以此為傲。

▌更多深度國際新聞:

〈轉角國際〉



收看更多文章,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:

推薦閱讀

德國大選倒數:梅克爾對舒爾茲,無聊泥沼中的大選辯論

逮捕那個德國記者!土耳其修憲公投外的德國因素

最新文章

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,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。4月18日至19...

【Daily Podcast】伊朗遭空襲,美國指稱「以色列飛彈攻擊」/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「年度照片」得獎作品,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...

巴勒斯坦聖殤像: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圖/歐新社

【Daily Podcast】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,「人工增雨釀禍」質疑出現/全球疫情趨緩後,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?

2024/04/18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,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...

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:杜拜機場癱瘓,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?

2024/04/18
本次大選,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(BJP)可望拿下多數席次,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...

【Daily Podcast】印度大選: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?/索羅門群島大選:延續親中路線?

2024/04/17
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,造成304人罹難,其中包...

【Daily Podcast】#Remember0416: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/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,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

2024/04/16

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