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龐克聖地失火:倫敦肯頓市集遭惡火侵襲

2017/07/10 轉角24小時

肯頓市集曾是倫敦舊市區「仕紳化」的改變先鋒。 圖/路透社
肯頓市集曾是倫敦舊市區「仕紳化」的改變先鋒。 圖/路透社

【2017.07.10 英國

龐克聖地失火:倫敦肯頓市集遭惡火侵襲

英國龐克聖地、以手創攤販聞名的倫敦肯頓市集,周一清晨傳出大火。這把惡火從「肯頓水閘市集」(Camden Lock Market)竄出,但在10輛消防車的緊急灌救下,一度失控的沖天烈焰,已在通報3小時被控制住,而幸好肯頓市集周日提早打烊,截至目前才未傳出人員傷亡。

倫敦消防局表示,這起發生於肯頓水閘市集的火警,大約發生在10日清晨0點7分。由於當地巷弄狹小,街區內又多是易燃的服飾攤商,火勢在短時間內迅速延燒,沖天的烈焰也一度讓消防單位擔心火場發生爆炸。不過在派出10輛消防車、80多名打火弟兄的動員灌救下,市集火災隨後也在清晨3點後得到控制。

還好火場裡沒人!周日的市集在晚上7點就打烊了。我叫我酒吧的員工別慌著打火、趕快回家,火場裡頭沒什麼值得你用生命去搶救的玩意兒!

在肯頓市集作生意的酒吧經理霍本(Tim Hobern)對《衛報》表示。倫敦消防局表示,目前救災前線並未通報有人傷亡,但詳細的火場勘驗仍得等到天亮後才會進行。

以個性手創、跳蚤市場與龐克精神聞名的肯頓市集,是北倫敦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,每年約能吸引2,800萬名遊客前來「朝聖」。在過去,這一帶曾是倫敦攝政運河畔的木頭工廠,並隨著在1960-70年代都市的產業結構改變,成為倫敦舊市區「仕紳化」的改變先鋒。

根據肯頓市集的官網表示,這一帶舊工業區的年輕化,大約從1972年開始——當時一群在地的年輕商人,集資買下了一座老舊的木材工廠,並將其重新整理成知名舞廳「Dingwalls」。Dingwalls的開張,開啟了在地的娛樂商機,周邊鄰近的運河倉庫也逐一改建成酒吧、Live House,最終在1974年3月30日,16家年輕的藝術小販才在Dingwalls門外擺起了周六市集——如今以攤商、手創、個性工藝品為我們熟知的「肯頓市集」才就此誕生。

當肯頓市集的現代手工藝品打出名號之際,以舞廳、酒吧起家的街區特色,也成為70年代英國龐克聚集地。在顛峰時期,包括The Stranglers、The Clash、Pink Floyd、Sex Pistols...等,都曾在運河倉儲、或酒吧舞廳內嘶吼,甚至是樂團鬥毆——肯頓市集至此,也成為龐克聖地的代名詞。

然而隨著觀光客與攤商規模的不斷擴張,近年來肯頓市集也多次爆出安全性問題,像是在1993年2月28日,訴求北愛獨立的愛爾蘭共和軍(IRA),就曾在肯頓大街上的垃圾桶裡引爆炸彈造成11人受傷;之後,在2008年1月,一間小攤的燃油暖氣機走火,就曾引發市集大火,直到隔年5月才重新開放。

▌更多深度國際新聞:

〈轉角國際〉



收看更多文章,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:

推薦閱讀

Camden Town’s Punk Story

Camden Lock Market fire: Seventy firefighters at blaze - BBC News

Camden Lock market fire: large blaze brought under control

12 Facts about Camden Lock Market

最新文章

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,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。4月18日至19...

【Daily Podcast】伊朗遭空襲,美國指稱「以色列飛彈攻擊」/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「年度照片」得獎作品,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...

巴勒斯坦聖殤像: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圖/歐新社

【Daily Podcast】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,「人工增雨釀禍」質疑出現/全球疫情趨緩後,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?

2024/04/18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,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...

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:杜拜機場癱瘓,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?

2024/04/18
本次大選,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(BJP)可望拿下多數席次,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...

【Daily Podcast】印度大選: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?/索羅門群島大選:延續親中路線?

2024/04/17
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,造成304人罹難,其中包...

【Daily Podcast】#Remember0416: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/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,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

2024/04/16

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