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轉角封面:漢堡的G20殭屍大軍,歡迎來到地獄

2017/07/06 轉角24小時

「從結痂的殼中掙脫,盡情地去參與政治吧!」——千人形(1000 Gestalte...
「從結痂的殼中掙脫,盡情地去參與政治吧!」——千人形(1000 Gestalten) 圖/歐新社

【2017.07.03-07.09 德國漢堡/一周封面】

轉角封面:漢堡的G20殭屍大軍,歡迎來到地獄

#漢堡的G20殭屍大軍

G20,歡迎來到地獄

7月7日至8日,德國主辦城市漢堡將迎來年度G20峰會,但迎接各國領袖與代表的,卻是大批的殭屍。

眼神空洞的殭屍身塗厚重的灰色黏土,毫無生氣地漫步於漢堡街頭,在抵達中央廣場後,突然將身上的黏土甩去,露出黏土外套內色彩繽紛的衣服。灰色的黏土,象徵著備受箝制的社會,生活在這個社會裡的人,因失去信念而不再團結,只專住於自身的利益,而忽略周遭其他人的溫暖,以及這社會的需求。

這場名為「1000 Gestalten」(千人形)的藝術表演,除了是在呼籲大眾不要對政治冷感,有如待宰羔羊,被動等待掌權者帶來改變,也同時是對資本主義的無聲抗議。在「千人形」的網站上,這批藝術表演者指出,他們想透過具有感染力的影像提醒世人,在資本秩序崩壞的年代,「最終能整救我們的不是戶頭裡的錢,而是他人的伸手幫助。」

G20峰會在今年邁入第18個年頭,儘管貧富不均與全球暖化等陳年老議題,年年被排進議程,但卻也年年留於表面的政策辯論,導致峰會場外的抗議,規模逐年擴增,今年甚至上看10萬人。

示威團體中,除了有常見的綠色和平(Greenpeace)、樂施會(Oxfam)等NGOs,還包括不少左派甚至是極左的政治組織,例如德國共產黨及來自美國的國際社會主義組織。7月2日,綠色和平組織已先拉起抗議序幕,利用漢堡的港口特色,透過橡膠艇的展演,向大財團頃斜的貿易制度表達不滿。而在峰會開幕前兩天,也有77個國際組織,陸續在漢堡的各大廣場與公園內搭建露天論壇,探討資本主義帶來的剝削、貧富差距與對自然環境的破壞。

但到目前為止的和平示威,或將在7月7日峰會正式開始的時候,風雲變色。

由「自治革命北歐聯盟」(ARNA)發起的串連活動,打算全面封鎖漢堡港,擾亂港口日常的物流作業。而在峰會的第二天,來自德國的左派政黨,將攜手與德國服務業工會(Verdi)與金屬業工會( IG Metall)等超過170個組織,針對全球難民潮、歧視與仇恨言論、氣候變遷等議題發起一波街頭遊行。

但最高的衝突,或將發生於星期六下午4時,也就是峰會接近尾聲的時候。根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一群反資本主義的激進份子將在離會場不遠的聖保利魚市場(St. Pauli Fishmarkt),動員名為「歡迎來到地獄」(Welcome to Hell)的抗爭活動。這批抗爭者在網上呼籲參與者「奮力抵抗」,並誓言:

要將漢堡變成抗議資本主義與掌權者的場域。

▌更多第一手國際新聞:

〈轉角國際〉



收看更多文章,請訂閱轉角國際facebook專頁:

最新文章

一面插在橄欖山上的以色列國旗,與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和耶路撒冷對望。4月18日至19...

【Daily Podcast】伊朗遭空襲,美國指稱「以色列飛彈攻擊」/加薩婦女緊抱姪女遺體照片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「年度照片」得獎作品,拍攝下一名加薩女性緊摟被飛彈炸死的...

巴勒斯坦聖殤像: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,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

2024/04/19
圖/歐新社

【Daily Podcast】阿聯歷經75年來最嚴重暴雨,「人工增雨釀禍」質疑出現/全球疫情趨緩後,家暴通報情形有改善嗎?

2024/04/18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月16日經歷了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,包括杜拜國際機場和多處高速...

阿聯7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:杜拜機場癱瘓,沙漠大雨是人工增雨釀禍嗎?

2024/04/18
本次大選,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(BJP)可望拿下多數席次,然而莫迪近年加強偏...

【Daily Podcast】印度大選:世上最大規模選舉將如何進行?/索羅門群島大選:延續親中路線?

2024/04/17
2014年4月16日承載476人前往濟州島的世越號沉沒,造成304人罹難,其中包...

【Daily Podcast】#Remember0416: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/雪梨教堂持刀攻擊案,警方稱屬於涉及宗教的恐怖行動

2024/04/16

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