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專題企劃:美伊衝突,波灣2020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危機

【美伊衝突:波灣2020的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危機】

「這場『戰爭危機』究竟延燒出多少衝突?」

2020才剛開年,中東情勢就因美國、伊拉克、伊朗的多角衝突一路急轉直下,逼近「準戰爭」的熱戰邊緣。

一連串的超展開,從伊朗革命衛隊「聖城旅」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al-Soleimani)在巴格達遭美軍空襲炸死、伊朗針對駐伊美軍發射飛彈報復、載滿176人的烏克蘭國航,在德黑蘭遭伊朗「誤射」,全機墜毀無人生還,達到最戲劇性的衝突高峰。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危機的蝴蝶效應,一開始是怎麼觸發的?美軍殺死蘇萊曼尼,該是不該?

在伊朗革命衛隊罕見承認「誤射」客機後,不僅國內的反政府聲浪再起,民眾紛紛走上街頭高喊「獨裁者去死」,國際地位孤立的伊朗,也同時面臨來自各國的究責壓力。在「內憂外患」的夾擊下,伊朗將會如何發展?

  

圖/美聯社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