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網友:
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,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,感謝您的配合。

專題企劃:澳洲失控野火,從生態浩劫到爭議四起

【澳洲失控野火,從生態浩劫到爭議四起】

「這場失控的野火,把我們家都燒掉了...」

澳洲東部延燒將近5個月的野火危機,形成當地自然生態的浩劫。雖然國際因為這場大火而更加重視氣候變遷議題,但在災情慘重混亂、民眾對於政府處置幾乎信心崩潰的情形下,這場大火還延燒出澳洲內部的種種問題。

16日野火災情近乎絕望的維多利亞州、新南威爾斯州一帶,終於開始陸續降下遲來的「大雨」、甚至是「暴風雨」,極大程度地緩解澳東的野火災情,但同時不發則已一發猛暴的大降水,卻對災後的大地與倖存的動植物生態,帶來了新一波的殘酷挑戰。

除此之外,在澳洲野火延燒的五個月中,從救災人員的安全、給薪爭議,到政府消極的應變態度,甚至社群上出現了發「災難財」的詐騙手段等,澳洲在之中發生了什麼事情?澳洲政府該如何面對棘手的氣候變遷衝擊?

  

  

圖/歐新社。圖為澳洲袋鼠島在火線邊緣被燒死的無尾熊。

Top